computer Aided design:blog Aided charity

2007年7月25日

阪神建築旅行,Japan,2000年


進入大學前的夏天……
那年全球媒體持續呼籲,計畫海外旅遊的人,務必投保意外險。
無節肢、沒翅膀的『千禧蟲』,靠著『時序』變遷,大量繁衍於
0與1的鐵殼中,全世界的軟體工程師、商務人士、空服員皆提
心吊膽著。我是在那樣恐慌中坐上飛機,卻一點都不恐慌的人口
之一,我仍記憶猶新。

在2000年關西自助旅行中,我仍是一個還未受正統大學建築教育
,卻已燃燒小宇宙的星體。我的流星尾巴,掠過了京都新?、大阪
Dome、天守閣、神戶港、奈良縣、淡路島…。在那裡,我留下許
多海外建築旅行的初光。

當時對建築的詮釋,是一種顯學情緒,不大懂尺度、空間意圖,只
有無限勒索底片相機,甚至消耗半卷底片,目的只為取同一框景。
回台沖洗時,發現拍情景,卻拍不出情境。這樣的窘境直到後來修
建築攝影後,才慢慢瞭悟。原來那時自己大腦裡也有隻『千禧蟲』
,喜歡選擇性拍攝『時節』產出物,例如流線結構、定時開啟巨蛋
、冰冷桁架大廳等。

PS:那年還沒有張誌家,只有許銘傑一個台灣人在西武軍團,他靜
靜坐著,場景似現在Yankees的40 Wang。

建築旅行相簿↓↓【由此進入,點選 投影片 播放即可】
Architectural Travel - Japan, 2000

沒有留言: